英国梨与小苍兰

对不起,我把队长变小了(一)

对不起,我把队长变小了

PolarBeer:

是身体缩小到能捧在手心的尺寸,不是幼化。第一次写非AU,不玩文体,但一样精分。


故事很长,写哪儿算哪儿。


Summary:全tm赖小兔。


【德拉克斯勒】


“哇——”


这一声痛呼的音量,和费尔廷斯球场上的咆哮不相上下。还好,门窗紧闭,不至于像以前那样招来邻居的投诉。


果然,液晶屏幕定格在“GAME OVER”的字样上,而我的队长已经仰着脸四肢大开地躺在地板上,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我真后悔今天擦了地板。


“不早了,你留在这还是回家?”我估计他对时间的流逝根本没概念。


他瞅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又从地上弹了起来:“我要回家!行李还没收拾!”


我觉得很奇怪:“你不是下周才去度假?这么早就收拾行李?”


“我明天和马茨去斯图加特看电动展会。”赫韦德斯拿起桌子上的一杯饮料,咕嘟咕嘟地灌了下去,“这饮料什么怪味?谢谢你的招待,我走了。”


队长像一阵旋风般带上大门。


我摇摇头,瞟了一眼那个空杯子。嫌味道怪还一口气喝光?


消化了一下队长临走前说的话,我感觉大脑有点超负荷——沙尔克队长和多特蒙德的队长,去看电动展会?这是什么腥风血雨的展会?


我心不在焉地给门窗上锁。不可避免地又看到了阳台上那盆疯长的盆栽。


对了,冰箱里那瓶买回来的植物生长抑制剂还没来得及用呢。


明天再说吧。


【赫韦德斯】


盖尔森基兴唯一的缺点就是地方太小,电动展会的主办方从来不会考虑到这种你不会在任何旅游手册上找到的地方。我通常搭乘ICE参观在各地巡回举办的电动展会,但都是独自一人。今年第一次和人结伴而行,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多特蒙德也有好人。比如说多特蒙德新上任的那个队长吧,看不出对于电动展会竟然有着这么高的热情。我们很早就认识了,他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在巴西,只有卢卡斯和巴斯蒂安两人热衷于此,而两者的水平差距过于悬殊,气氛也说不出地诡异,让我常常无心恋战。


马茨是个不错的伙伴,既不会像朱利安那样时时刻刻地紧紧黏着我,也不会对我喜欢的经典游戏大放厥词,更不会批判我收集全套游戏人物手办的癖好。甚至,当我买了一堆东西拿都拿不下时,他毫不犹豫地帮我接了过去。


我报之以感激的笑容。


马茨愣了愣,然后突然说起了晚餐的事情:“我知道附近有家餐厅,营业到很晚,意面和饮料都不错。我们一会儿……”


“我全都听你的。”余光撇到一个新展位,我赶紧凑了上去。


【胡梅尔斯】


我们离开展会的时候,里面差不多已经没什么人了。按照我的提议,我们来到了这家叫做伯尔尼的餐吧。点评网站上声称:食物精致可口,气氛安静,音乐品味也可圈可点。绝妙的约会地点,值得一去。


落座五分钟后,我们点好了餐。我承认,目前看起来那个网站上的评语还算公道。除了”音乐品味可圈可点“——我不知道这歌叫什么,但在巴西马里奥他们几个老喜欢放这个,佩尔甚至还会兴奋扭动四肢(《图片报》若捕捉到这个镜头,明天就会有国脚疑似嗑药的丑闻了)。


直觉告诉我,在这个背景音乐下,本尼恐怕会把我的任何肺腑之言都当成一个拙劣的玩笑。


我偷偷观察了一下本尼。他这会儿看起来好像有点糟糕。这里温度舒适,但他的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脸色也有些发白。其实我也有点不舒服,但显然这歌给本尼造成了更严重的干扰——甚至引发了他生理上的不适。


我正要开口询问,他突然站起来,表情痛苦:“我想吐。我要去吐。”


我也站起来,但是被他瞪了回去:”别跟着我。“


天哪,希望等会儿我不会得到他这样的回复。


不祥的预感占据了我的心头。他前脚刚离开,我就跑到前台,跟一位看起来能管事儿的哥们打起了商量:“请问能换一首歌吗?呃,正常点儿的。”


那哥们笑了笑:“可以是可以。不过你得告诉我,你的同伴是单身吗?他看起来很可爱。”


可爱这一点我赞同。但是单身与否的问题恕我无可奉告。我暗暗下定决心要给这家店打差评。


不过那伙计还是换了一首歌,听起来歌手的歇斯底里症状稍微有所缓解。


服务生陆续端上了食物(看起来是本尼喜欢的那种)。但是他人怎么还没回来?


TBC


铺垫了半天还没写到变小……

评论

热度(61)